2017中国年度文化人物评选活动-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_千龙网

  党的“十九大”中提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目标。2017年在文化发展的各个领域都涌现出一批引领带动本行业发展的先进人物。“2017中国年度文化人物”评选活动盘点2017年文化发展的代表性事件,以权威、公正的学术视角关注文化领域的杰出领军人物。

  2017年度在中国文化领域创新探索,具有社会关注度和广泛影响力的文化从业者。

1、标杆性——2017年度在推动文化发展方面具有引领和示范作用的行业标杆人物,推动行业发展,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

 2、导向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推动文化发展和进步。

 3、创新性——勇于创新、积极探索,在行业发展中大胆实践,推动文化创新发展。

  评选一共分为征集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选、颁奖四个阶段: 

1、征集推荐(2017年11月-12月中旬)

 通过各地相关部门推荐、专家学者推荐、个人自荐等方式进行文化人物征集和推荐,产生入围人选。 

2、网络投票(2017年12月中旬) 

对入围人选进行网络投票,同时接受继续推荐。产生20位提名人。

3、专家评审(2017年12月下旬) 

组织知名学者对20位提名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专业评审,终选出10位最具影响力的年度文化人物。

4、颁奖(2017年12月31日) 

在2017月12月31日晚举行的“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2018)”上向社会公布榜单,举行颁奖仪式。

  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是国内唯一跨年举办的中国文化产业学术盛会,也是国内首场采用全网直播方式实时共享的学术文化盛典,是第一次跨媒体各界“网红”共同参与并联袂直播的文化盛典。党的十九大把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将进一步激发人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传播中国价值、彰显中国力量。在2017年岁末之际,“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以“新时代的文化力量”为主题,力求打造“互联网+学术解读+行业权威”的精神盛宴,以崭新形式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探讨新时代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所期待的文化温度,弘扬正能量,讲好中国故事。

  中国文化产业跨年盛典(2018)由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清华大学影视传播研究中心、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上海交通大学媒体与设计学院、南京大学国家文化研究中心、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武汉大学国家文化发展研究院、四川大学文化科技协同创新研发中心、山东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国家行政学院文化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文化产业创意研究中心、云南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南京艺术学院、深圳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等知名高校联合主办,由中国传媒大学宣传部、中国传媒大学经管学部文化发展研究院、中国传媒大学外国语学院、中传电视台、北京市朝阳区文创实验区企业信用促进会承办,新华视频、千龙网、环球时报、中国手艺网、爱奇艺、花椒直播、斗鱼直播、喜马拉雅直播、东森电视台等媒体将进行全程报道与直播。2017年12月31日跨年夜,盛典直播晚会将在中国传媒大学4K演播大厅隆重举行,届时将发布九大中国文化产业年度榜单并进行现场颁奖。盛典将邀请文化领域知名人士、著名文化企业负责人、自媒体大V现场点评行业热点,更有英、法、西、俄、阿拉伯同声传译,忠实传达中国声音,弘扬2017年中国文化创造和文化自信的正能量。千万文化生产者、消费者、传播者、研究者将共同关注、参与和分享2017年文化领域的热点与焦点,共同展望2018年美好生活。

  候选人按姓氏笔画排列

  投票时间截至2017年12月25日24:00

  活动联系人:刘京晶 18611097677